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01-11 16:01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即時報導

暖警探訪老人,提醒保暖並留下緊急聯繫電話,暖警關懷老人真感動。圖/北港分局提供
連日寒流侵襲,尤其南部日夜溫差大,被喻為「老人殺手」,雲林縣連日來傳出幾名疑因氣候太冷而猝死,且都多數是70歲以上的老人,為防止老人遭受嚴寒引發病變,北港分局和虎尾分局今天凌晨總動員,警車四出上街巡視,遇有拾荒老人,立即請他們及早回家避寒,同時也走訪獨居老人,有人除送物資也把上級送的暖暖包轉送給老人保暖,警方動員「送暖止凍」溫馨滿街跑,期讓老人安度一波波的寒流。

雲林縣警局長許錫榮在局務會報,特別提醒各分局,加強對獨居長者及弱勢族群「低溫關懷」。 北港分局長李憲蒼動員各警所,啟動「巡護關懷、送暖止凍」專案,從今天凌晨起,出動警車展開寒天夜巡行動,除防宵小夜盜,重點在於協助拾荒老人和探視獨居老人免受寒流侵襲,此外若遇有流浪街頭的街友或遇有身體不適的獨老也設法予以安置、送醫。

「別讓自己凍著了」李憲蒼發送暖暖包給各警所警員,叮嚀警員寒冬夜巡為老人送暖,但別讓自己也受凍了。

昨天深夜到今天凌晨,雲林地區氣溫降至約10度,街上人影稀少,但還是有幾位拾荒老人出現街頭,北港派出所長劉泓寬說,天那麼冷,年輕人都快受不了,但還是有老人寒夜上街回收資源,遇到拾荒老人都力勸他們趕緊回家,免得受凍。有警員更把分局長送的暖暖包,轉送給拾荒老人,老人接下暖暖包,身暖心也暖。

北辰派出所長張志旭也會同北辰守望相助隊副隊長蔡榮金帶著大批物資,冒寒探訪轄區獨居老人,除再三叮囑老人要進熱食別吃冷飯、添加衣物、多蓋棉被保暖,並請老人留下聯繫電話,以備不時之需。

「天寒地凍人情真暖」寒冬中暖警夜探老人,讓獨居老人的冰冷屋舍,注入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