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01-14 12:07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即時報導
入冬寒流冷颼颼,金山警分局老梅派出所結合轄內宮廟「富基鎮海宮」關懷轄內獨居老人避免因低溫而受風寒之苦,今天早上前往轄內清寒家庭、及獨居老人住處慰問,並贈送暖暖包及民生等物資,廟方請來行動窯烤車,現場烤起熱騰騰披薩給老人們享用,大受歡迎。

今早由老梅所所長吳振宗,帶領勤區警員林俊雄、洪煥清及老梅警友站長曲金龍、幹事李青田、義警、民防們,陪同「富基鎮海宮」江成ㄧ主委與善心信眾,一起寒冬送暖。

轄區內就有一位67歲郭奶奶,獨自扶養二名5歲及14歲男孫,這幾年她因雙腳老化,出門不便,常1個便當分2餐吃,甚至有一餐沒一餐過生活,菜吃完就把剩飯熬粥果腹,生活清苦。有許多像郭奶奶一樣境遇的獨居老人,隱藏在社會上看不見的角落。

所長吳振宗說,他曾在偏鄉當過警察,深知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的辛苦,「想要把愛心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希望將來可以串連更多好人一起送愛。

金山警副分局長林柏宏表示,派出所員警們對於轄內清寒家庭及獨居長者也能多加留意,給予更多關懷,讓他們溫暖在心裡。希望藉著這次社區關懷活動,建立良好的社區夥伴關係,給予民眾適時、適當、適切之協助,建立「警民一家親」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