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01-01 23:43聯合報 記者王慧瑛/嘉義市報導

長期在平安站協助義剪的呂碧雲服務細膩,讓受助者感覺被尊重。 記者王慧瑛/攝影
冬天冷颼颼,對無家可歸的街友來說,身心煎熬。人安基金會嘉義平安站是許多街友溫暖的窩,不少人體恤平安站維運艱辛,定期獻愛,愛心美髮師呂碧雲就是其一。

「我很渺小,但我想影響更多人」,51歲呂碧雲老家在嘉義縣中埔,國中畢業投入美髮業迄今逾30年資歷,兒時家境清寒,能同理邊緣人、窮苦人心境,18歲投入義剪,也到公園等街友聚集處送麵包,持續散播愛。

呂碧雲2年前開始,每月抽空到平安站,也到邊緣老人居多的芳春公寓義剪,家人相當支持她,贊助小額捐款,讓她轉給需要扶助的對象。

60歲男子小葉罹患口腔癌,傷及聽力神經,無法表達,只能透過筆談和旁人溝通。小葉工作勤奮,參加嘉義市政府舉辦的夢想on line計畫,靠勞力賺點數,已換到一輛代步單車,正持續累積服務時數,希望能換一組助聽器。

68歲林姓男子曾是廣東菜廚師,領有丙級證照,6年前住進平安站,站方發現他的專長,安排他擔任廚房志工掌廚做料理。他說,住平安站不必挨餓受凍,有家的感覺。

平安站每天午晚餐供應熱騰騰餐食,用餐時段約有50人,餐費是筆不小支出。志工們協助到蘭潭國小、嘉大附小收取學校午餐剩食,加熱後又是一道道營養料理。

黃宸宏表示,「第28屆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嘉義地區預定下月4日席開85桌,邀請850名寒士參與,盼大眾助一臂之力,讓寒士感受溫暖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