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01-02 23:04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即時報導

燦坤3C台南永康鹽行分店店員機警熱心,二度成功阻止詐騙,永康警分局今到店表揚。圖/員警提供
燦坤3C台南永康鹽行門市王姓店員見許姓老翁上門一次就買多達8萬元遊戲點數,直覺認為遭詐騙,立即主動關心詢問並報警,成功攔阻一樁「假援交真詐財」。鹽行門市不久前才協助警方攔阻詐騙,永康警分局非常感謝,副分局長章振國今天代表到店頒發感謝狀、警察公仔紀念品,感謝王姓店員的熱心善舉。

許姓老翁日前透過通訊軟體Line認識1名陌生女子,女子暗示有援交服務,但需加入會員才可見面,老翁聽到要先交入費會,想到可能是詐騙打消念頭,反遭對方以「無事來亂,害公司損失,要給你好看」等語恐嚇。

老翁認為對方可能知道他的住處,十分害怕,同意依對方指示到燦坤3C賣場購買遊戲點數8萬元,王姓店員見老翁購買老人家不太可能使用的大額遊戲點數,且「面有難色」,即主動問是否自行使用,但老翁根本不知遊戲點數用途,支支吾吾,王姓店員直覺老人遭詐騙立即報案。

永康分局鹽行派出所表示,警員黃繼彥、黃振皇獲報趕到,竟見到老翁老正要牽機車調頭要離開,立即上前攔下並詢問為何要買大筆遊戲點數,老翁一開口只警就知道又是「假援交真詐財」,馬上詳細說明如何詐騙手法過程,老翁嘖嘖稱奇問警方「為什麼都知道」,得知歹徒只是隨機打電話行騙,「沒空大老遠來報復」,才鬆了一口氣,感謝店員及警方協助,沒損失8萬元。

永康分局呼籲,要求操作自動提款機、購買遊戲點數都是詐騙集團常用手法,接獲不明來電或遇可疑事物,勿急勿躁、多思考查證,有任何疑慮直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免受騙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