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年01月05日 17:29 中時 廖志晃
 

五育高中董事長黃添榮熱心公益,捐款還邀請長輩同樂。(廖志晃攝)
五育高中董事長、草屯鎮朝清宮主委黃添榮,每年捐款60萬元給草屯鎮公所,做為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送餐經費,已經連續9年!黃添榮表示,如果經費不夠,可以挪用他太太的私房錢再加碼!

黃添榮捐贈老人送餐經費儀式,5日在五育中學舉行,包括草屯鎮長洪國浩,縣議員簡景賢、林永鴻、廖梓佑、李洲忠等人都到場。洪國浩肯定黃添榮的義舉,讓長輩們生活無虞,也讓社會增添溫馨氣氛。

來自草屯的長輩們,也至現場同樂;五育高中照顧服務科學生,陪伴社區長輩聊天、玩趣味遊戲,還為他們量測血壓;黃添榮的親家羅崑安,則是提供豐盛的美食,讓大家開心共餐。另外,微熱山丘提供鳳梨酥、吉豐蛋糕提供點心。

黃添榮表示,小時候家裡很窮,生活困苦,但是他的父親告訴他「留財不如留德」,因此,他在經營事業有成後,秉持庭訓做功德,奉獻一己之力拋磚引玉,他的親家羅崑安和許多企業家朋友,也都陸續共襄盛舉!

黃添榮說,當年五育高中創辦人白博文,找他投資時,就告訴他辦教育不會賺錢,但是興學可以做功德,他就加入了!五育高中雖然是私立學校,但學費和公立學校一樣,學生如果經濟有困難,他都可以幫忙,歡迎大家到五育就學。

黃添榮表示,五育高中照顧服務科學生,是全國第1批由高中職培育的照顧服務員,學生還沒有畢業,但都已經找到工作,除了到衛福部南投醫院任職,同時到中台科技大學就讀。

(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