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大紀元2018年01月12日訊】
(大紀元記者李瀟綜合報導)台北市南港分局舊莊派出所警員蔡曉雯,近日值班時接獲報警電話:一名老婦人在超商內收到一封恐嚇傳真。現在老婦精神極度恐慌,語無倫次,亟需警方到場協助解決。

老婦驚慌報警 警花慧眼識騙局

蔡曉雯接獲舉報後,第一時間奔赴超商現場。見到該名老婦人後,發現老婦人精神極度緊張,表情惶恐失措,而且雙手不停地顫抖。

蔡曉雯先安撫老婦,待老婦情緒平靜下來後,讓她講述一下事情經過。老婦說:「幾日前接獲不明來電,要求到超商接收傳真,傳真內容為傳票及強制執行通知。」

這位來電身份不明的人威脅說:「如果不匯款57萬新臺幣,將對你的家人不利。」

因該傳真內容對老婦家中情況及家屬個人信息了如指掌,致使老婦深信不疑,擔心會有不速之客登門作亂,威脅自己及家人安全。走投無路之際,老婦想到向警方求助,希望尋求相關的保護。

仔細地聆聽老婦的陳述後,基於職業的敏銳度,蔡曉雯研判:「這一定是個騙局」。於是,她向老婦索要傳票核查。

蔡曉雯細看之下發現了一些端倪,該傳票以黑色印司法文書純屬偽造,證實了蔡曉雯心中的疑點,更確認了這是詐騙犯慣用的伎倆。

隨即蔡曉雯向老人解釋:「這是最新的詐騙手段」,並揭露「對方說要對你家屬不利」等話,均為詐騙犯一貫使用的恐嚇方式,「切勿輕信所言而匯款」。

蔡曉雯進一步告知老婦,「最近台灣詐騙案件頻發」,詐騙手法頻頻更換,令人防不勝防。所以,她提醒老人「與人接觸一定要提高警覺」,「千萬不要隨意聽信他人所言,操作提款機或提供金融卡片、帳戶密碼等信息」,以免給自己及家人帶來不必要的財務損失。

安撫不安情緒 帶老婦回警局

事件得到圓滿解決,但老婦人仍表示:「自己的家人要傍晚才會下班」。家人回來前只有她一個人獨自在家,發生這件事情讓她內心深感恐慌,「不想獨自留在家中」。

蔡曉雯聞言暖心地表示:「如果不放心,您可以到派出所休息」,「等到您的家人下班之後,再把您接回家去」。

老婦隨「貼心女警」一起乘坐警車回到舊莊派出所休息室內等候家人。最終,老婦安全地隨家人返回住處。

老婦及其家屬對警方及時幫助遏制騙局,充滿感激。並對「美麗警花」在老婦孤立無援之際溫暖相助,讚不絕口。

讓我們為美麗又有智慧的「台灣警花」點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