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01-20 21:27聯合報 記者何烱榮╱即時報導

92歲不老騎士吳敬恆(左1)當眾揮毫寫書聯義賣,所得全捐給弘道基金會助老服務。記者何烱榮/攝影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為彰化縣400多名獨居老人勸募寒冬助老經費,目標450萬元,兩個半月來只募到3成;彰化縣溪湖鎮成功、永靖鄉寶寶和二林鎮籃虹等3家幼兒園小朋友,今天同步認購600隻愛心小豬,每隻100元。小朋友說,希望爺爺們能過個好年。

第一屆騎機車環島的弘道不老騎士、92歲吳敬恆從台中住處趕來溪湖鎮成功幼兒園,當場揮毫寫春聯義賣,吳爺爺的身體硬朗,寫一手行書好字,他說,希望能幫孤苦無依的老朋友們盡一分心力。

彰化縣卓越幼教聯盟執行長、成功幼兒園負責人施成翰說,今天舉辦年貨大街活動,希望寓教於樂,讓孩子藉此練習買賣、錢幣數字運算,及各式攤位學習體驗,今年獲知弘道推動寒冬助老服務,也推廣「豬事大吉愛心撲滿--串起愛的錢幣公益旅行」活動,覺得可以養成孩童儲蓄習慣,又可以助老,很有意義,因此結合另兩家幼兒園一起讓小朋友認養愛心小豬撲滿。

弘道彰化服務處主任林博樺說,施成翰得知弘道的募款困境後,主動聯繫弘道,並結合永靖寶寶、二林籃虹幼兒園舉辦年貨大街活動,邀請弘道擺攤,由不老騎士吳敬手寫春聯義賣,三家幼兒園的小朋友也認購愛心小豬撲滿,每隻100元,將6萬元捐款弘道寒冬助老。

弘道基金會發起第九屆「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愛心募款活動,要幫助獨居老人過新年,去年11月各縣市同步起跑。林博樺說,彰化縣服務獨居老人超過400名,募集目標是450萬元,希望能幫助他們把住家除舊佈新,也提供辦年貨、送年菜、圍爐餐、走春迎新年等服務,到目前只募得約150萬元。

林博樺說,「豬事大吉愛心撲滿--串起愛的錢幣公益旅行」活動,希望藉由單筆100元以上捐款(若需郵寄需加70元郵寄費),輕鬆帶回可愛豬事大吉愛心撲滿,然後每天在家輕鬆零錢捐,再參加小豬回娘家活動時,捐出撲滿中的零錢,進行另類的定期定額捐款方式,並也串起這「愛的錢幣公益旅行」。郵政劃撥帳號:22754331,戶名: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愛心捐款專線:(04)733-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