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01-22 11:49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即時報導

高雄市政府考量獨居長者居家安全,開辦「在宅緊急救援連線服務」的主機及周邊配備。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考量獨居長者居家安全,開辦「在宅緊急救援連線服務」,透過24小時連線服務,好比一名24小時隨身在宅的守護天使,提供24小時不打烊的守護與關懷服務,每日報平安關懷外,平常長輩有外出看診或是醫藥衛教需求,都可以與守護中心的專人電話諮詢或請求代為聯繫轉介,守護中心配置有護理及社工專業人員,長輩可以依據需求尋求專業服務與諮詢,護理人員也會每三個月定期到宅關心長者健康。

洪爺爺今年已70多歲,平日一個人獨居,因身體疾病及雙腿受傷因素,已多次在家中跌倒受傷,幸好都能即時按下隨身攜帶的無線緊急求救鈕,即時與守護中心連線,護理師在第一時間通知當地警消救護單位,掌握救援黃金時間,協助平安送達醫院救治,讓洪爺爺可以安心獨居生活於熟悉的居家環境中。

高雄市政府列冊關懷獨居老人約4800餘人,針對健康的獨居長者提供社區健康促進活動,針對失能獨居長者除提供電話問安、志工關懷訪視外,另外也協助轉介居家或社區式長期照顧服務,到106年12月已服務27萬868人次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呼籲高雄市一般戶獨居長者,可洽詢財團法人中保關懷社會福利基金會自費安裝在宅緊急救援連線服務,具有中低收入或低收入戶資格獨居長者及身心障礙者,經評估有需求者,都可免費使用這項服務,請民眾家中或鄰里有需求者鼓勵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