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年01月23日 04:10 中國時報 鐘武達/彰化報導
溪陽國中學生關懷學區長輩、支持社區老人食堂共餐,22日帶著親手在「溪陽開心農場」栽種的蔬菜為大庄社區老人食堂加菜;校長黃森明說,希望學生透過關心長輩與關懷自己的社區,學習反哺與感恩。

溪陽國中去年開始積極推廣食農教育,利用校園荒廢空地打造屬於自己的開心農場,邀請家長帶著孩子從學習整地、搭棚、施肥、種菜苗到每日澆水與除草。

第1期農作物大豐收,參與的學生都很有成就感,師生們更覺得將成就回饋給社區更有意義,決定要把親手栽種的蔬菜送給大庄社區老人食堂。

大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振家說,大庄村民感情好又有人情味,當初和村長陳元振想到要讓長者一起用餐,開辦老人食堂,現在已經有100多名長輩參加,能享用到孩子們栽種的蔬菜,好有幸福感。

師生們帶著剛採收的芹菜、萵苣送到大庄社區老人食堂,一群老人家不禁稱讚學生說,這麼「懂事」的孩子很少了,還不斷誇讚「這些菜種得很漂亮 」。

就讀國二的鄭民生與邱昱萱說,父母都務農,這次在學校開心農場的實際體驗,從採收時的成就覺得自己對農業也有興趣,以後打算從農。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