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年01月26日 04:10 中國時報 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市北區23日發生88歲黃姓老人推了78歲陳姓老人兩下, 兩人各自轉身離去,陳翁步行10餘公尺突然倒地身亡,警方依傷害罪嫌將黃翁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是否致死交由檢方認定,檢方25日中午解剖相驗,待化驗報告出爐以釐清死因。

88歲黃姓老翁與78歲陳姓老翁原是社區好友,均從事資源回收業,卻因撿拾回收物爭地盤交惡,互看不順眼,過去就曾發生激烈口角,雙方23日下午在北區東豐路305巷內相遇,再起爭端。

騎單車的黃翁,臀部遭擦身而過的陳翁單車上回收物碰觸,兩人因而起爭執,黃出手推了陳翁兩下,一度作勢毆打陳翁,見陳翁奔逃,才悻悻然往東離去。

被推的陳翁害怕欲逃,轉身往西離去,但只走了10餘公尺,突然倒地不起,路人通報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

警方查看路口監視器畫面,黃翁年近9旬,爭執過程向對方推了兩掌,陳翁竟在轉頭步行數公尺後倒地身亡,案情有如武俠小說的內功比拚,令鑑識人員感到不可思議。

警方考量黃翁出手對陳翁死亡仍有因果關係,以傷害案將黃男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由檢方認定是否傷害致死。

檢方25日中午解剖釐清死因,陳翁家屬陳述死者患有高血壓,質疑死因是遭黃翁相逼引起,檢察官將等待化驗報告釐清死因。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