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年02月14日 16:47 中時 郭韋綺


農曆過年前夕,岡山前峰國中學生送年菜到獨居長輩家。(郭韋綺攝)
各級學校雖已放寒假,高市前峰國中師生仍趕農曆過年前夕,與華山基金會把募來年菜挨家挨戶送給獨居長輩,還幫大掃除,讓長輩感受年節暖暖的人情味;校長林啟文說,讓學生透過關懷他人美好經驗與被關懷長輩的互動,進而產生良善和感動,就是最好的生命教育。

歲末年終時節,華山基金會都會發起勸募年菜,讓獨居長輩過好年,岡山區前峰國中已響應多年,老師、教職員慷慨解囊,學生紛紛踴躍捐愛心撲滿、零用錢,熱心幫助弱勢老人校園風氣也感染家長一同捐助,並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華山基金會指出,受經濟不景氣影響,募款愈來愈困難,近年轉向學校勸募,獲得熱烈回響,學生也充滿熱誠樂當志工,讓關懷獨居長輩居家服務,增添不少生力軍。

前峰國中輔導組長洪玉桂表示,今年號召學生親送年菜,本以為放寒假報名人數差強人意,結果出乎意料報名人數比需要的多,跟著志工送年菜到長輩家,有的主動幫忙打掃、貼春聯,除舊佈新,有的捶捶背、量血壓,更有學生說下回要來幫長輩料理煮飯。


學生樂送年菜、大掃除,也不斷噓寒問暖,高齡80歲阿秀阿嬤,被學生熱情感動,親切回以大大的擁抱,感覺像抱孫,開心之情溢於言表。

(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