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02-17 23:38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黃宣翰/連線報導


台中市太平張家每年初二舉辦娘家宴,一百歲阿嬤張楊嬌娥(左)和六百多名親友同樂。 記者喻文玟/攝影
台中市太平區張氏家族每年大年初二都在光興路老厝舉辦團圓宴,今年邁入第廿年,昨天五代同堂、六百多名家族成員回娘家,席開六十多桌,還分中午、晚上各一場,場面壯觀。高雄市內門區農會、茄萣區兩間宮廟則舉辦辦桌團圓,內門區農會席開五百桌,茄萣區金鑾宮、萬福宮共席開共三百桌,叫好又叫座。

太平張家家族長輩張楊嬌娥阿嬤今年滿一百歲,往年都會發紅包,兒子張文田說,母親去年不慎跌傷,今年怕她太累,不再安排發紅包,親友們說,能聚在一起比較重要。

張楊嬌娥最小的玄孫今年一歲多,與她差九十九歲。張文田說,媽媽生三男二女,廿年前家族人越來越多,兄弟們發起開始辦張家宴,回來的親友各自樂捐,一桌四千二百元,每人還有一盒巧克力禮盒。

阿嬤的妹妹張楊月今年九十七歲,也來「逗熱鬧」,兩人姊妹情深,走路也要「相等一下」。妹妹說,「能聚在一起就是福。」阿嬤說,現在年紀大了,聽較吃力,回來六百多人,有三分之二都不認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