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03-02 16:00中央社 台北2日電
75歲高姓婦人日前一早出門後遲未返家,孫子憂心忡忡前往警局報案,警員受理案件同時接獲轄內守望相助隊通報有迷途老人,經詳問確認長者特徵並前往確認,讓祖孫重聚。

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警員張勝宏於上個月服勤時,接獲25歲王姓男子到派出所報案,指稱自己的75歲奶奶早上6時從家中出門後,因迷途尚未返家,希望警方協尋。

王男自小由奶奶扶養長大,祖孫感情深厚,他對奶奶走失一事,情緒相當激動,張勝宏除先安撫他的情緒外,也詳問高婦特徵和可能前往的場所,隨即通報線上巡邏加強協尋高婦,另依規定受理失蹤人口案件。

值此同時,張勝宏剛好接獲轄內守望相助隊員陳麗婉來電通報,在光復南路66巷內有一名迷途老人,同時詳述長者外觀。

張勝宏當下評估兩案長者特徵類似,便立即帶王男到光復南路現場確認,當天下午1時許就成功尋獲高婦,讓祖孫重聚,王男非常感謝警方和守望相助隊的熱心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