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18-03-07 7:27 PM

嘉義市樂齡運動遊樂園開工祈福儀式。(李擷瓔/大紀元)
【大紀元2018年03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擷瓔台灣嘉義報導)嘉義市樂齡運動遊樂園於7日舉行開工祈福儀式,市長涂醒哲、黃露慧、陳幸枝、蔡文旭等多位議員及來自嘉義市的多位長輩參與,並由市長涂醒哲擔任主祭,希望工程一切順利。

涂醒哲表示,小朋友有兒童樂園,卻沒有老人樂園,此次借鏡芬蘭的老人公園在嘉義市蓋一座老人遊樂園,讓長輩在休閒運動之外,也能夠學習各種因為老化造成生活不便的解決方法。

衛生局表示,樂齡運動遊樂園以規劃、設計及系統化運用等專業,每樣設施皆有不同目的讓使用的長者健身。完工後,將請物理治療師正確示範器材使用與陪伴,降低運動傷害風險,樂齡運動除保持身體機能外亦降低慢性病風險,更可提升人際互動以增加長輩自信心與積極態度。另外,樂齡遊樂園的另一特色即在遮棚上安裝太陽能發電板,遮蔭之外還可以讓長輩現場燒水泡茶。

市長涂醒哲說,小朋友有兒童樂園卻沒有老人樂園,此次借鏡芬蘭的老人公園在嘉義市蓋一座老人遊樂園,讓長輩在休閒運動之外,也能夠學習各種因為老化造成生活不便的解決方法。

研究顯示,65歲以上長輩常從事運動前3名分別是,散步、健走;其次是體操與甩手,數據顯示長輩運動習慣停留於低強度、低阻力運動方式,因此借鑑芬蘭積極發展以肌肉及平衡感為主的在地運動促進方案,在本市打造樂齡運動遊樂園,讓運動深植於長輩日常生活中,促進健康、提升生活品質並降低醫療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