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年03月12日 15:15 鄭玉如/綜合報導
 
不少詐騙集團打著販售保健食品的名義橫行,但實際上他們賣得商品不僅沒有效果,甚至還會刻意提高價錢,騙光消費者的積蓄。大陸重慶一名老爺爺得知好友遭騙,購買詐騙集團銷售的產品,他便決定「臥底」入會破解這些團體的手法,呼籲其他民眾不要再受騙上當。

居住於重慶的76歲鄭姓老爺爺,對於詐騙集團的銷售話術完全不相信「器官衰老是正常現象,如果說70歲的人有30歲的心臟。那不可能,但賣保健品的卻鼓吹能這樣」。當他得知好友用大半輩子存下來的錢,去購買詐騙集團販售的保健食品時,不僅沒買到健康,還被騙走上萬的血汗錢,讓他下定決心「臥底」加入會員,並參加保健食品銷售會。

鄭姓老爺爺表示,保健食品推銷員最常打「親情牌」,一開口就向人傾訴父母患重病,結果吃了他們的產品後就康復,還有就是靠著免費的禮物吸引會員,第一天參加可領免費雞蛋,第二天是麵條,第三天則是油,再利用他們的職業資料,銷售適合的保健食品,再來就是透過假冒專家的方式,號稱是祖傳秘方可以醫治病狀。

自從去年1月7號開始,鄭爺爺每週都會參加4至5場的講座,每場時間有長有短,有時需花費半天至一天的時間,1年下來總共參加好幾百場,更將其中的詐騙手法寫成五萬字的日記,希望藉此提醒其他老年人,不要再受騙上當。他更指道,會受騙與文化程度並沒有關係,許多人都是抱有「貪小便宜」的心態才會入會,有的則是缺乏家人關心,詐騙集團就會藉此表現出關愛,誘騙老年人購買。鄭姓老爺爺希望老年人除了自我警惕外,更希冀家中子女可以主動關心長輩,才能有效預防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