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018年04月02日 15:58 中時 呂妍庭
180402-4.jpg (223×136)
天主地嘉義教區主教鍾安住等人共同築起愛的磚牆,象徵因大小朋友的愛,安納家園即將閃亮落成。(呂妍庭攝)
安納老人長照中心正在籌建中,預計明年初就要營運啟用,但捐款狀況慘淡,目前建設經費還有上億缺口,為助安納家園順利完工,大林地區13所國中、國小和幼兒園共同響應「平安健康幸福道」平安米義賣活動,1個月賣出943包白米,2日上午包括天主地嘉義教區主教鍾安住等人共同築起愛的磚牆,象徵因大小朋友的愛,安納家園即將閃亮落成。

天主教安道基金會基於「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的服務理念,努力在大林鎮籌建安納老人長照中心,目前總工程進度已近60%,但礙於經濟不景氣,連帶影響民眾捐款意願,至今1億6000多萬元的建設經費,只募到1000多萬元,還短缺1億5000萬元,讓基金會有些挫折。

為讓大林在地有參與感,安道基金會執行長吳敏華和大林國小校長洪坤山、昇學幼兒園園長吳美珠日前共同發起義賣平安米活動,總計賣出900多包愛心米,金額9萬4300元,雖金額不算龐大,但基金會仍十分感謝師生的響應,上午特地舉辦捐贈儀式。

吳敏華表示,邀請學生參與購買平安米,是想集眾人力量將小額零錢匯集成巨流,讓學童學習關懷長輩,「用愛築起安納家園」,恰逢兒童節前夕,昇學幼兒園也還特別安排體能老師帶動唱跳,和500多名學童大跳健康方巾操,皮卡丘、熊熊等可愛大玩偶也隨著音樂搖臀擺尾,捐贈儀式熱鬧又溫馨。

鍾安住感謝各校的愛心與關懷,指安道基金會沒有很雄厚的資源,但「我們有愛心」, 雖然目前國內景氣不佳,連帶影響捐款狀況,但安道為回應老人照顧需求,努力打造銀髮族安養的優質家園,也期盼社會各界能持續給予支持與鼓勵,讓安道更有力量,持續為社會付出。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