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05-05 23:42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三信家商學生柯聖懷(左)照顧不良於行的父親柯宏輝,父子情深,獲慈孝家庭楷模。 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市教育局昨天舉行「各級學校慈孝家庭楷模頒獎典禮」,表揚50組慈孝家庭楷模得主。三信家商學生柯聖懷說,從小就是父親把屎把尿,將他帶大,尿布還是父親用嘴咬著才能換上,他感謝父親含辛茹苦的照顧,現在換自己回報照護父親。

高雄市教育局昨天表揚50組慈孝家庭楷模,其中鹽埕國小陳郁文、竹後國小顏炘茹、深水國小王立翔、鳳西國中龍盈萍、圓富國中陳琤怡、立志高中張嘉惠、仁武特殊學校周世山等7組家庭,同時獲教育部全國慈孝家庭楷模。

從小就與父親相依為命的柯聖懷說,父親因出生後就罹患小兒麻痺,四肢僅有右手正常。他出生時,父親每次幫換尿布,一隻手要擦去屎尿,還要用手抓住他不停亂動的腳,用嘴幫他包尿布,柯聖懷說,他希望未來能成為一位資訊工程師,回報孝順父親。

後勁國中二年級學生史京祐出生後,即因病不斷進出醫院,陸續被診斷為自閉症、癲癇、妥瑞症,但父母永不放棄對孩子的愛,也讓史京祐的小提琴潛能被發現。

鳳西國中學生龍盈萍的母親來自越南,因父親陪伴支持,母親快速融入本地文化,一家和樂;她母親更結合同好成立南洋mama魔法廚房,為獨居老人準備餐點,照顧當地獨居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