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05/17 17:47:13
 
受菜價波動的影響,老人共餐的品質,也受到波及!基隆市果菜蔬果公會和基隆市政府市場科,為了讓老人家吃得安心又開心,發起了「捐菜做公益」的活動,把將買進的蔬果,提撥部分,捐給社區老人共餐使用!

籃子裡,一堆堆色彩鮮豔的青椒、黃椒,這些都是愛心捐菜的蔬果,而且,各式各樣的菜色相當豐富。

政府大力推動「老人共餐」但經費有限,加上菜價會受到天候而波動,因此,基隆市果菜蔬果公會和基隆市府市場科發起愛心活動,把從農民收購來的蔬果,先提撥部分數量,捐作社區老人共餐使用。

現炒現做,看看愛心佳餚,有瓜仔肉餅、番茄炒蛋、玉米,還有秋葵等,樣樣菜色美味又營養!過去社區老人共餐約有一肉三菜,現在增加到一肉五菜和水果,社區裡60位老人,平均菜錢1天要3000元!現在有了蔬果商的幫忙,菜錢直接省一半。

目前基隆市約有5個里有辦老人共餐服務,加上果菜市場的響應下,也鼓勵更多基隆市的蔬果攤商捐菜相挺,讓基隆的長輩們吃得開心又健康!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