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05-26 22:07經濟日報 記者郭幸宜╱即時報導

台灣企銀首家贊助的社區老人關懷據點-高雄市旗山區糖廠社區發展協會「銀髮樂齡學堂」,25日在台灣企銀黃博怡董事長、高雄市政府官員、立法委員、議員、20多個單位代表及社區長者們見證下揭牌。
根據內政部的統計資料顯示,我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率在今年3月底時超過14%,已正式進入「高齡社會」,台灣企銀因應高齡化社會及配合政府長照政策延伸,特別將銀髮族照顧關懷活動列為本行公益活動主軸,積極協助偏鄉或資源缺乏社區共同推動「銀髮樂齡學堂」專案,協助社區提供老人健康促進、社會互動、快樂學習、幸福共餐及延緩失能等服務,讓當地老人均能獲得在地且妥適的照顧服務,以期能達到「在地老化」的效果。

由台灣企銀首家贊助的社區老人關懷據點-高雄市旗山區糖廠社區發展協會「銀髮樂齡學堂」,25日在台灣企銀黃博怡董事長、高雄市政府官員、立法委員、議員、20多個單位代表及社區長者們見證下熱鬧揭牌。

高雄市旗山地區65歲以上之長輩已達當地人口數之34.59%,屬超高齡社區,同時鑑於該協會設置初期活動據點空間不足,現有設備老舊,台灣企銀秉持愛與關懷的企業精神,贊助該協會擴大活動據點及環境修繕等經費,並成立「銀髮樂齡學堂」,讓偏鄉地區銀髮族群也能享有優質活動空間及完善共餐等服務,更希望透過本次的銀髮樂齡學堂的成立,期達拋磚引玉,激起社會迴響。

黃博怡表示,扶持中小企業成長及落實扶助銀髮族照顧關懷活動為台灣企銀長期發展願景,並藉由中小企業主認同,台灣企銀將發行結合信用卡及一卡通功能之「銀色之愛信用卡」,並提撥交易金額0.3%為公益基金,專款專用作為其他社區「銀髮樂齡學堂」相關贊助經費,用以濟助弱勢銀髮族群,並號召更多人投身公益,讓台灣多一分愛與溫暖的力量,並與各界攜手共創美好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