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2018/05/30 20:19

▲中彰榮譽國民之家舉辦住民自強活動,帶領百位長輩參訪「石門水庫園區」,大壩的雄偉工程長輩們都驚嘆不已。(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5.30)
為提倡正當休閒活動,鼓勵榮民眷、住民走出戶外、融入社區,豐富精神生活,中彰榮譽國民之家30日舉行107年上半年度住民自強活動,由副主任邱文俊帶領百位長輩,在服務團隊的照顧陪伴下,前往桃園市石門水庫園區等處進行踩線旅遊,讓阿公阿嬤大呼過癮。

活動首先抵達「石門水庫園區」,石門水庫位於大漢溪中游,地處桃園市大溪區與龍潭區、復興區、新竹縣、關西鎮之間,由於溪口處有雙峰對峙狀若石門,因而得名。伯伯、叔叔、阿姨們在壩頂合照後,觀賞湖山水色,心曠神怡。隨後至壩底園區踏青,園區生態公園美景與大壩的雄偉工程相互呼應,長輩們都驚嘆不已。

邱文俊指出,石門水庫的水壩位於大漢溪中游,水壩高度約有133公尺,溢洪道共有6座閘門並有後池堰、發電廠、石門大圳和環湖道路等設施,從壩底公路即可到達石門水庫大壩區,石門水庫水壩是大雨後遊客欣賞洩洪壯麗景觀的最佳去處。

石門水庫大壩對岸的旅遊景觀亦十分豐富,石門勝景碑、依山閣、梅園和楓林步道等等都是石門水庫的特色,其中以楓林步道最具風情,楓林步道兩旁共有3000多棵樹齡皆超過30年的青楓純林,且下方的槭林公園在秋東之際景色也不容錯過,紅、橙、黃的迷人景色,是相當著名的低海拔賞楓之地,是民眾來到石門水庫旅遊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


午間長輩們在石門水庫著名活魚餐廳享受美味佳餚後,也帶長輩們去採購一些自己喜歡吃的食品。雖然天氣炎熱,但長輩們開心的渡過了一天,留下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