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年06月05日 20:00 中時 謝佳潾
 
「這是我阿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長年推廣孝道,24年來年年舉辦世代家庭孝親表揚,並從數百個家庭提供的小故事、照片中,發現經營家庭之道莫過於認同,也發現孝順雖天經地義、無須張揚,但一張張充滿愛的照片,有暖化目前社會不安氛圍的能量,因此,今年依舊歡迎大家來展現愛。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指出,近年來不時看見子女因討錢不成而傷害父母、長輩的社會新聞,反倒孝順這件事因為是天經地義,而鮮少被曝於螢光銀幕前,這多少會影響社會氛圍,讓大家處在不安全感,所以弘道24年來都堅持舉辦孝親藝人獎,盼透過分享來渲染幸福感。

「孝親這件事是假不了的。」黃姓探訪人員說,孝親藝人獎並非是對方寄照片、故事就完成報名,還需要探訪員實際走訪查證,而過程中還真是受益良多,家庭經營無疑是來自認同感,猶記前年到長治訪問9旬吳翁時,吳家全家總動員的盛況,因為認同而重視,進而愛得令人羨慕。

弘道強調,孝親獎不是炫耀而是分享,弘道始終相信愛得感染力,看見年年有家庭寄來家族專輯、影片、及穿上家服或家徽的照片時,都會感動人生的美好,期望大家也能一起來感受愛。

弘道表示,今年孝親藝人獎的收件截止日至6月底,歡迎大家一起來散播愛,入選前100名的民眾,將於10月27日在台北接受表揚。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