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2018/06/15 21:05
 

虎尾鎮東屯社區發展協會於15日舉行長青食堂揭牌活動,縣長李進勇、縣議員蔡秋敏、顏旭懋、陳俊龍、虎尾鎮長林文彬及地方民代等人皆到場和長者一同共進午餐,氣氛融洽。李縣長感謝並肯定理事長方安為、社區理監事及社區志工們開辦長青食堂,照顧在地老人。

縣長李進勇表示,截至107年6月雲林縣已開辦50處長青食堂,每1日都有3,200多位長輩在社區共餐,並表示長青食堂是真正符合雲林在地老人需求的政策,供應在地老人獲得營養,能落實老人照顧;另外,自107年7月1日起長青食堂服務升級為2.0版本,新增食物中毒險、公共意外責任險、志工業務費及調升廚工薪資補助金並增加廚工補助名額等補助項目,並呼籲各界踴躍參與,讓雲林縣長輩健康快樂。

李進勇指出,雲林縣是農業的首都,近年來隨著工商業發達,青壯年人口外流嚴重,再加上少子化的衝擊,雲林縣已是全國老化第二高縣市,有逐年持續增加趨勢,是名實相符的老人縣,雲林縣政府為正視解決雲林縣人口老化的問題,自105年11月起推動試辦長照2.0服務,107年度亦大力推動社區整體照顧,希望可以照顧更多長輩,以及提供更多元照顧服務。

社會處長徐忠徹表示,雲林縣政府在107年度持續推動長青食堂政策,希望藉由餐飲服務做開端,結合其他縣內各項老人福利措施,如樂齡中心、長青學苑、建立社區關懷據點、日間托老、日間照顧等種種措施,來照顧縣內長輩;同時縣府也已陸續推動許多措施,譬如老人與身障電子乘車票證,提供長輩多到戶外以及持續改善各鄉鎮市老人會館環境,設置幸福專車供老人搭乘,提供社區式老人共餐設備。同時徐處長也鼓勵縣內長輩應踴躍參加各類活動,增進人際互動社會參與,建構雲林縣為高齡友善的幸福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