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年06月27日 17:14 中時 鐘武達
 

華山基金會埤頭天使站27日感恩會,3名鄉長參選人都專程出席陪伴老人家玩飛機。(鐘武達攝)
華山基金會埤頭站27日在埤頭鄉立圖書館地方文化館舉辦在地服務5週年感恩茶會,活動由豐崙國小的小朋友表演獨輪車揭開序幕,埤頭鄉3名鄉長候選人陳滄炅、謝志能、杜懿彩,與鄉民代表顏永吉也都專程出席陪伴長輩摺紙飛機重溫童年的快樂時光。

這場感恩茶會,基金會特別為長輩安排摺紙飛機,並且進行1場「飛行競賽」,老人家們一開始自己埋頭摺飛機,經過試飛後,還會與義工或一旁的伙伴討論如何摺才能讓飛機飛得更高,飛的更遠。

正式比賽登場,老人家們更好像是在發洩不好的情緒般,使出全力將飛機射出去。埤頭天使站站長張淵傑表示,希望藉著活動的進行讓長輩們重溫童年回憶,每一架飛機都乘載著長輩們的歡笑,乘風飛翔。

80歲的廖阿公獨居未婚,從小患有小兒麻痺,10歲時因車禍造成右側肢體粉碎性骨折,當時阿公拒截肢,目前右側肢體委縮無力,單靠左側肢體移位,雖然身體不方便,但他不喪志,自己養活自己,參加這次活動,他也覺得很開心。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