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2018/07/07 18:23
 
高雄橋頭廟宇的廟婆出面勸架竟然被打傷,一名被老人家形容為惡霸的40幾歲男子,只因為不滿七旬義工在廟裡煮麵吃,竟然拳打腳踢,把義工打倒地,就連出面制止的廟婆也被打傷,他們提出傷害告訴,男子被判刑8個月還提起上訴,讓老人家們氣不過紛紛站出來控訴,說身材壯碩的男子盡是欺負老人家。

就在廟宇大廳,剛洗完鍋子的義工走了進來,遭到戴著鴨舌帽的男子喝斥,不准義工在廟裡煮東西吃,義工正在解釋,冷不防被揮了一拳,儘管75歲的義工全力反擊,但男子身形壯碩,沒兩下子就把人打倒在地!

廟婆:「咱是拉看能否拉開!」

廟婆見狀連同另一名廟方人員衝上前制止,讓他別在廟裡動粗,但男子拳打腳踢,再度把好不容易站了起來的義工打倒了,勸阻的廟婆還被推去撞到牆壁,由於現場盡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40幾歲的男子大肆動粗,甚至拉扯義工衣領拖行,把大家嚇壞了。

廟婆:「(你被打幾拳?),2下,打來這牆壁這兒,才撞到癱軟,他不讓我們煮麵,他還打很多人,都打老人家。」

挨打前委員:「一直打打到這邊,打到手也腫起來。」

綽號黑仔的陳姓男子打零工賺錢,在廟裡逞凶已經不是第一次,2年前79歲的委員遭打傷提告,他被判刑6個月;之後還在涼亭推倒阿婆,判刑2個月;這一次造成義工及廟婆受傷,判刑8個月,竟然還提起上訴,讓廟裡的長者實在看不下去。

居民:「臨時工講話比較大聲、脾氣較差,有時候對這些老人家亂罵,盡量閃這樣。」

老人家們說,黑仔欺負他們10幾年了,動不動就衝著他們咆哮甚至動粗,平常只能退避三舍,現在把老人家打得頭破血流,被判刑還上訴,讓他們實在忍無可忍出面控訴,只希望法律可以勿枉勿縱,還他們一個安全無虞的生活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