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07-05 19:51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即時報導

桃園市市議員楊家俍(左一)及平南里里長江珮瑩(左二),今天到平鎮區民俗公園,會勘如何以共融式公園概念進行公園設施改造。記者張弘昌/攝影
桃園市議員楊家俍、平鎮區平南里長江珮瑩,今天會同市府工務局等單位,到福星宮前廣場及平鎮區民俗文化公園,進行共融式公園概念總體檢,希望將公園打造成可以讓不同年齡層孩童,乃至於父母親、祖父母,都能一起活動的友善空間。

會勘後決議,市府工務局今年10月提出規劃報告,並舉辦說明會聽取基層意見,明年度將編列1500萬元預算,將民俗文化公園、新勢公園打造成共融式特色公園,將民俗文化公園成為「桃園第一個」以共融式概念進行空間改造的最佳範例。

市議員楊家俍表示,公園是公共財,應該要能夠讓所有人都能一起使用,共融式的設計就是要能讓大家一起玩,讓大人小孩、身障者、老人等各種不同族群,都可以一起在公園遊戲互動。而且不只是更換遊具,更要在空間設計上,考量動線、無障礙空間、地區特色、周邊人口結構等因素,達到共融效果。

平南里長江珮瑩表示,平南里人口增長速度快,對於公共活動空間的需求也大,福星宮與民俗文化公園相毗鄰,但現有空間設計並不友善,無法讓來參香的長輩,跟到公園遊玩的孩童可以在同一個空間中活動,期盼可以改善。

除了公園改善外,今天也討論民俗文化公園天幕的工程進度。楊家俍及江珮瑩感謝工務局黃治峰局長配合市民要求,進行地坪鋪面的更換並支應相關預算,雖因此展延工期,「但把工程做好更重要」,工務局也承諾會督促廠商加快工程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