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年07月24日 04:10 中國時報  何冠嫻/苗栗報導

龍昇社區的長者們一起進行毛巾操,訓練肌力以提升心肺耐力與平衡力等。(何冠嫻攝)
苗栗縣造橋衛生所為響應國民健康署推動的老人健康運動,23日由造橋鄉長黃純德與縣長夫人黃麗卿等,到龍昇活動中心參加「長者肌力運動暨健康飲食成果展」。大夥跟著社區長者們活動筋骨,提升體適能認知與重視,一起活得健康。

造橋衛生所結合育達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龍昇村辦公室、社區發展協會,一起推動老人健康體能運動。計畫實施之前,先檢測了長者們的肌肉體適能,經集體運動後再次測驗,發現長者們的上肢肌力、柔軟度、動態平衡、敏捷力等有明顯進步。衛生所強調,運動確實有助長者健康。

衛生局祕書莊素玲表示,今年5月至今已進行16次的運動指導,引導現場的長者們,跟著節奏點點腳,活化四肢,拿著毛巾一起訓練肌力。其中年齡最長的91歲阿嬤表示,運動後腳較不會麻也不會抽筋,在家也會邊看電視邊做運動。造橋鄉長黃純德說,造橋龍昇湖的環湖步道也十分適合運動散步,對長者的膝蓋有益,又有美景享受,是非常好的運動地點。

此外,造橋衛生所提供健康飲食認知DIY活動,結合造橋盛產的「南瓜」,提供長者們在地的健康美食,並讓他們深入了解如何吃得健康、活得健康,盼能讓更多長者走出家門一起運動,預防且延緩失能失智。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