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2018/08/06 12:39
 
臺中市1名72歲的江姓老翁仍然打零工,日前結束工地臨時工作拖著沉重的身子徒步返家途中,因體力不支於路旁休息時,被熱心民眾誤以為是迷失老人報警求助,第三分局員警見其體力透支,遂直接將其送返住處,江姓老翁感激員警之餘,也忍不住感嘆:「人老了就是這樣!」。

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員警賴維國、廖仕忠、實習生張育瑄,是在8月1日於轄內巡邏時獲報,有名老翁打著赤腳呆坐路旁人行道,疑似失智老人需警方協助。民眾向員警表示,該名老翁已坐在該處約半小時,詢問都沒有反應,只好請警方來協助。警方到場後,老翁總算願意開口說,平時靠打臨工維生,最近都與朋友一起住在工地,前一晚工作結束後太累,便直接睡在工地裡,今天步行返家時又因路途遙遠,體力不支,才會暫時坐在人行道上休息。

員警見江翁行動緩慢,很難想像拖著這樣的身子卻仍然去工地打工,由於沒有家屬可前來協助,便直接將江姓老翁載返距離轄區不遠的住家,江姓老翁頻向警方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