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2018/08/11 17:39

▲社區居民熱情地與縣長李進勇、縣議員周秀月、城鄉處長林長造等人合影。(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8.11)

 
雲林縣第十屆社區PK賽-FUN漫雲林第一階段競賽今(11)日在縣立體育館登場,56個優秀社區齊聚較勁,紛紛推出社區特色文創、產業、手工藝及風味餐希望吸引評審目光;縣長李進勇、縣議員周秀月、城鄉處長林長造等人也到場感受社區朋友們的熱情。

李進勇表示,雲林縣的社區營造聞名全國,也成為其他縣市取經學習的對象,這表示雲林的社區充滿活力,這種動力就是雲林進步的來源。今年的社區PK賽分作「遊程規劃組」與「環境營造組」兩個組別,評比後分別挑出5個及15個社區晉級第二階段競賽,晉級社區分別可獲得20至30萬元不等的施作費用,為表示縣府對於社區活動的重視,縣府將再加碼每組晉級社區一萬元的操作費用,以鼓勵優良社區全心投入參與社區營造工作。

城鄉處長林長造表示,本年度計畫推動重點不再只是著重於單點的硬體施作,競賽主題以「FUN漫雲林」為主軸,操作組別分為二類,分別為第一類社區遊程規劃組:施作「社區故事」、「產業整合」、「秘境開發」等3面向,第二類社區環境營造組:施作「環境綠美化」、「老人照護」、「全齡環境」等3面向,社區可依自我基地、社區地域條件及社區特色選擇以多面向或擇一面向施做,進行「創意改造」與「永續發展」的工作,打造出社區的獨有面貌。

本次晉級的社區將在11月時參與第二階段決賽,將選出金、銀、銅及佳作等獎項,參賽的社區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希望為自己的社區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