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年8月20日 下午3:38
 

失散65年韓99歲老人見到年逾古稀的2女兒
 
首批兩韓離散家屬團聚活動的89名南韓探親人員,今天下午3點,在北韓金剛山開始與失散65年以上的北韓親人會面,相當感人。

韓聯社今天發自金剛山和首爾的消息說,99歲的韓姓老人,見到了年逾古稀的兩個女兒。當年戰亂,老人把兩個女兒寄養在親戚家,只帶小女兒南下,之後一別就是幾十載。

今天,被北韓扣留的南韓軍戰俘和被北韓綁架的韓國人的親屬,也參加了會面。但由於戰俘和被綁者本人,都已去世,韓方家屬只見到了在北韓的侄輩親屬。

此次團聚活動中,父母和子女之間見面有7對,與兄弟姐妹見面有20多對,大多則是與堂親、表親或是侄輩親屬見面。

此次是兩韓時隔2年10個月,再度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活動分兩輪進行,每輪三天,會面6次、共處11個小時。首輪團聚活動參加者將於22日返回南韓,第二輪團聚的83名北韓離散家屬,將於24日至26日與韓方親人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