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08-26 15:00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即時報導
 

工兵在泥水中徒步推動橡皮艇,替居民送便當。圖/陸軍十軍團提供
 
中南部縣市因為熱帶性低壓豪雨成災,在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之下,國軍全力動員投入救災。其中嘉義東石鄉西崙村淹水多日未退,有許多民眾受困,甚至部分年邁且行動不便的長者,表達不希望撤離,繼續留在家中的高樓層。陸軍第十軍團聞訊後,主動協調、聯繫,今日上午由52工兵群派遣官兵至西崙村運送物資,並支援地方政府協助具意願的民眾,進行撤離。

從軍方提供的影片中可以看到,軍方用橡皮艇載運便當,由一名當地民眾坐在艇上協助指路。多名工兵弟兄,就站在及腰的水中,徒步推動橡皮艇前進。

此外,除了中部與南部的部隊投入,駐守北台灣的第六軍團,今天也派出400名官兵,抵達嘉義布袋與台南永康,包括33化學兵群、53工兵群、542裝甲旅、584裝甲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