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08-28 16:39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即時報導
 

嘉義市廚師職業工會理事長許坤生(左一)連續3年邀集會員為華山基金會的長輩們準備中秋餐會,今天提前試菜。記者姜宜菁/攝影
 
義市廚師職業工會連續3年為華山基金會服務的獨居弱勢長者們舉辦中秋團圓餐會,今天提前試菜,下月5日再席開30桌,為孤老們帶來關懷與溫馨,然而基金會目前最著急是居住在嘉縣東石鄉的50名獨居長輩家被水淹,苦無壯丁協助清理。

華山基金會嘉義區縣站長楊光鈺今表示,823水災造成嘉義東石地區水淹多日,有50名獨居長被緊急安置在避難所,國軍協助清理市容,基金會已動員物資募集,將於災後長輩返家後再送至家中,但長輩們年老體衰,無力搬動泡水的家具,需要40、50名壯漢協助,預計本月30、31日兩天到東石救災。救災報名電話05-2841256。

許坤生表示,現在社會少子化,老人們需要照顧,各會員準備的拿手菜來傳達愛心,希望大家的善行能號召更多人響應關懷高齡社會;中秋餐會下月才登場,昨天提前試菜,包括鱸魚、櫻花蝦米糕、黑蒜燉雞等8菜,經過慢火燉煮,讓長輩們入口即化。

原定上菜秀有8名廚師獻上,然而工會理事許庭維家住東石鄉,此次也是受災戶,清理家園之餘也心繫長輩們的中秋團圓菜,9月5日將席開30桌,目前募集僅4成,仍待社會愛心湧入。愛心專線:05-283-1003楊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