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8年8月29日 下午10:59

里長會激動,不是沒有原因,積水還沒完全消退,豪雨可能還要下,抽水機當然很需要,不過抽水機供應,還是得依災情狀況,由中央統一調度。
南台灣到處淹诶嚴重,抽水機更是炙手可熱,結果今天(8月29日)就發生了一件搶抽水機的情況,台南北門區玉港里,因為水退了,水利署要將抽水機撤到嘉義布袋鎮抽水,卻遭到民眾抗議阻擋,擔心這幾天如果下雨又淹水要怎麼辦,最後市府跟中央協調,將抽水機留下,才化解這場衝突。

一群人振臂吶喊,不是抗議淹水,而是不准水利署把抽水機撤走。

台南北門玉港里,目前包括在地16台抽水機,加上中央緊急撥下的6台,總共有22台,目前轟隆隆的運作中,全力抽水,雖然內水抽的差不多,但從大排一看,外水還是很滿。

一聽到水利署要把抽水機撤走,不管三七二十一,村民集結來保護抽水機。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說:「民眾會擔心說,水利署那些機組如果調走,他們可能又再面臨淹水的風險,我想這個是大家可以理解的,經過溝通後,有請水利署把這6台留下來。」

台南市府努力跟中央爭取,把6台抽水機留下,才化解這場衝突,目前軍方也出動60人,分4班協助抽水,村民被水淹怕了,擔心雨又下,水又淹,老人家跑不動,情有可原,但有些區域更水深火熱,有時得尊重中央規劃,救災優先。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