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2018年9月12日 下午6:46
 
畢嘉士基金會與長期關注高齡照護議題的台灣人壽,攜手舉辦「老中青玩作伙!三代共融運動會」,規劃運動關卡及熟齡體適能檢測,為長輩設計趣味活動,更幫助他們了解自身健康狀態。

活動開場,三代跳起時下最夯洗腦海草舞,為PK運動暖身,迎接當日難度最高關卡,就是專為熟齡長輩打造的「凍齡計畫」體適能檢測。長輩須做完柔軟度、肌力、平衡、反應、心肺能力等各項檢測後,計算身體年齡、實際年齡差異,身體逆齡幾歲就得幾分。想要獲勝,還得讓同隊小學生們卯起來跳繩,爭取加分!

▲林小姐在物理治療師的指導下,增強肌耐力,改善膝蓋疼痛問題 。(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9.12)

台灣人壽出動高屏區志工扮演小隊長及關主,擔任兩代間橋樑,帶著長輩及小學生來場老中青運動大PK!各關卡設計幫助長輩活動肢體;小學生更學習與爺奶合作挑戰破關,促進跨世代認識與交流。

57歲的林大姐體適能「考試」結果讓她很氣餒,「我的身體竟然比實際年齡還要老2歲!」。但在畢嘉士永大中心物理治療師及運動指導員的協助下,增強肌耐力、改善膝蓋疼痛,現在還可以到處登山踏青。

當天榮獲體適能進步王的張爺爺,實際年齡84歲,身體年齡卻只有79歲,成功逆齡5歲。之前張爺爺因為平衡不好,容易跌倒,走久就喘,半年多來遵照畢嘉士物理治療師的「運動處方」運動,現在步伐更穩、走遠也不喘。他開心地說:「我在這裡,就像年輕小夥子一樣!」他也想鼓勵其他長輩,千萬別小看自己。

畢嘉士基金會執行長周文珍表示,跌倒是許多高齡者邁入失能、臥床的原因之一,透過體適能檢測,能幫助長輩發現較弱健康項目,對症「下處方」,才能有效幫助長輩延緩老化、預防失能,減少未來長照負擔。

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帶領高屏區志工,擔任關主及隊長,由中年、青年世代扮演橋樑,讓老年及兒童一起同樂。透過跨世代組隊闖關的過程,更讓職場新鮮人八年級生發現,原來和長輩不僅能同樂,更感染到他們的滿滿活力,反倒從互動過程中學到一課,改變過往對熟齡的刻版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