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18-10-08 4:58 PM
台中市1,400位素人阿公阿嬤,盛裝攻進「迷你蛋」,伸展台上踏出自信步伐。(台中市政府提供)

【大紀元2018年10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黃玉燕台灣台中報導)「老派時尚」當家!台中市1,400位素人阿公阿嬤,找出自己最珍愛、捨不得穿、也沒機會穿的禮服,盛裝攻進「迷你蛋」;伸展台上踏出自信步伐,展現不老風情,顛覆眾人刻板印象,重新詮釋「老人時尚」的新觀點。

台中市府首推「時尚老人」概念,「老派時尚週」自6日起,展開為期9天的高齡精采活動;率先登場的「老派伸展台」,選在迷你蛋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溫馨登場;主秀由長輩以「典禮晚宴風」及「復刻丹寧風」表演揭開序幕。

去年參加過活動的長輩們,開心分享有專人化妝、教導走位的經驗,以及攝影師為自己拍攝,想像自己就是大明星的愉快心情;而首次上台的長輩們,則開始翻箱倒櫃,找出自己最珍愛、捨不得穿、也沒機會穿的禮服,臉上綻放笑容,在伸展台上踏出自信步伐。

衛生局表示,為翻轉過去社會大眾對「老」的刻板印象,市府推動老派時尚銀河系二部曲「老派時尚週」,活動至14日,陸續在迷你蛋接力登場,包括老派伸展台、長照實務分享會、台中金照獎,及最後一天溫馨壓軸的「老派婚禮」,讓年輕時沒有機會披上婚紗的「不老新人」,能一圓婚紗夢。

衛生局代理局長陳南松指出,台中市截至今年8月底65歲以上的長者約33萬人,佔總人口的11.88%,正處於高齡化社會。市府因此積極配合中央長照2.0政策,推動「托老一條龍」政策,從健康、亞健康至失能長輩,皆能享受多元且連續性的照顧。

對於長輩的照顧,要盡可能延長健康狀態、預防及延緩失能,其中,心理健康往往是重要的關鍵。市府推動的「老派時尚銀河系」三部曲,就是希望鼓勵每一位長者都能追求自我、充滿自信、活出生命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