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位75歲的女士,最近覺得東西會漏看,甚至記不清楚,一開始被親友誤以為她是得到失智症,不過經過醫生診斷後,發現她是得到輕微的腦中風,醫師表示,這種症狀會影響到視力,對於一些人名和電話都記不清楚,呼籲民眾身體要是出現狀況,一定要在第一時間接受治療。

候診大廳擠滿人,仔細看最多的就是老人,台灣已經進入高齡化社會,失智症人口逐年增加,但輕微腦中風的症狀跟失智症很像,很容易誤判導致延誤就醫,腦中風影響視力機轉。這位75歲的女士誤以為得到失智症。

醫師首先檢查視力眼壓視網膜,一切都正常,進一步做腦部斷層掃描,才確診左側後枕葉腦中風,醫師表示,眼睛半側視野缺損,排除眼睛本身問題後,常見原因有腦中風佔60-80%、外傷約10-15%、腫瘤約10-15%、延誤就醫風險,醫師提醒,家中長輩出現失憶或記憶力不好的症狀時,不一定都是失智,有些可能是聽覺或是視覺的障礙,一定要就醫檢查,避免延誤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