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王世明/基隆報導】
2018年11月9日 上午12:00
 
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昨(八)日舉辦社區健康營造計畫舉辦「長者來潔牙‧從齒好健康」的比賽活動,一百位五十五歲以上長者在一起學習正確清潔牙齒的方式;活動並別結合中砂、真砂、社寮、正濱、正船、入船、中船等七個社區協會,辦理長者潔牙比賽,最終由真砂社區發展協會奪冠。

在昨天的「長者來潔牙‧從齒好健康」的比賽活動,現場邀請澄星牙科診所協助推廣清潔牙齒正確方式,口腔衛生不僅是牙齒疼痛這麼簡單,倘若牙齒不健康,會影響患者的攝食和營養狀況,進而影響他們的抵抗力,而有口腔問題的老人也較容易發生吸入性肺炎,對失智症患者也將有影響。另邀請國健署培訓運動保健師資陳建國老師在現場帶動長者一起跳健康操,讓長者們越動越健康、越動越快樂。

中正區衛生所張文龍主任希望藉此喚醒社會對長者口腔照護的注意與關心,讓每位長者都能夠一口好牙活到老,健康的口腔可幫助高齡者吃得舒服、避免疼痛與掉牙,並增加自信心,能自己刷牙不但能促進健康,更是一種具有自我照顧能力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