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2019年1月6日 下午10:41

▲國際獅子會300-C1區寒冬送暖 ,捐贈台中市府二輛文康休閒車,加入老人服務。(圖/金武鳳攝,2019.1.6)
 
國際獅子會300-C1區及各分會響應公益,今天在台中市政府廣場舉辦愛心園遊會,捐贈台中市政府2輛老人文康休閒車,提供長輩休閒服務。市長盧秀燕感謝獅子會愛心付出,希望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人一起寒冬送暖,幫助弱勢都能過好年。

愛心園遊會由70餘分會設置上百攤位,由於天氣晴朗吸引如潮民眾參加,人潮滾滾。此外,還安排慈善社團表演、知名樂團與歌手演奏、摸彩及趣味競賽等多項活動,也提供民眾健康篩檢。

國際獅子會300-C1區總監林殿上表示,寒冬送暖,c1區總共籌募上千萬捐助公益,除購置二輛文康休閒車約500餘萬,餘額將捐給市府做為急難救助基金。

盧市長表示,她以媽媽的心來當市長,特別重視弱勢照顧,市府包括社會局、民政局等相關機關,都會清查了解社會上的弱勢家庭,提供更好的照顧。她感謝獅子會愛心送暖,呼籲台中各社團與市府一起寒冬送暖,讓更多人一起過好年。

即將上任的社會局長李允潔,今天以義工身份參加。李允潔表示,國際獅子會愛心送暖,讓世界看到台中的美好。由獅子會贈送的老人文康休閒車,配備多元完善,包含液晶電視、卡拉OK伴唱機、DVD播放機、筆記型電腦、血壓計、咖啡機茶水等設備,稱得上是五星級的休閒車,即刻起將加入服務長輩行列。

李局長說,台中自民國95年起即推展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藉由老人文康休閒車深入社區,提供社區長者免費茶飲、福利政策宣導及諮詢、健康促進活動、休閒文康育樂服務及環境適應、老化適應、人際關係等方面的諮詢、轉介服務。光是107年老人文康休閒車服務場次,就達2,498場,服務人次為5萬4,070人次,今年市府也將延續原有的巡迴服務,促進長者社會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