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王揚傑╱新北報導
2019年1月8日 上午5:50

新北市長侯友宜7日下午到加入輔具超音速服務的板橋杏一醫療用品店視察。(王揚傑攝)
 
中國時報【王揚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關心失能長輩及身心障礙者申請輔具狀況,7日下午到加入輔具超音速服務的醫療用品店視察,除肯定目前已大幅縮短民眾申請、評估、核准的等待期,也宣布5月起將180項輔具項目納入「身障生活輔具服務」,讓有需求者獲得最快速、專業及貼心的輔具服務。


昨天下午侯友宜由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等人陪同,到輔具補助特約商店杏一醫療用品板橋中正店關心,杏一醫療用品董事長陳麗如和總經理蔡德忠親自向侯友宜說明目前的服務狀況,陳麗如表示,杏一在全國有250家連鎖店,其中在雙北的120家,都已加入新北市輔具超音速服務。

侯友宜表示,早期失能長輩申請輔具,拿到輔具也要20天,對很多急需要的長輩很不方便,經社會局和雙北、基隆大約390家特約廠商共同商議最簡便的方法,只要現場申請、核定,馬上就可以拿到輔具,自備款由廠商申請,民眾不用再跑一趟,用這樣簡政便民的流程,讓願意購買輔具的長輩提高了將近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