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年1月11日 下午1:09
 
高雄市 /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高雄市大樹區發生人倫悲劇!

一名55歲的吳姓男子疑似因為長期照顧85歲老父親加上經濟壓力,讓他身心俱疲,昨(10)日深夜他開車載父親外出,先在車上掐死父親之後再上吊輕生。根據警方的調查,吳姓男子先前是水泥工,工作膝蓋受傷之後就全心照顧父親,就靠過去的存款跟兄弟姊妹的救濟過活,沒想到最後竟然會選擇這樣激烈的方式,結束自己跟父親的生命!

深夜的路上,深色轎車緩緩地經過,開車的是吳姓男子,車子最後停在高雄大樹區高屏舊鐵橋附近,而他則是在鐵橋上上吊輕生,車子裡還發現他斷氣的老父親。過去是水泥工的55歲吳姓男子,工作膝蓋受傷後就全心照顧85歲的老父親,就靠過去的存款、兄弟姊妹的救濟過活,沒想到疑似因為長期照護以及經濟的壓力,開車載父親外出,在車上掐死爸爸,自己再尋短,讓家屬相當痛心。

這樣的人倫悲劇,其實可以不用發生,只要申請居家照護,居服員每天可到家中照護2~4個小時也能申請喘息服務,一年可以申請7~21個小時,居服員到家中照護,或接送到喘息機構,只要是65歲以上的失能老人或是身心障礙人士,一般可有70%的補助,中低收入則是全額補助,全台各縣市都能申請,有需求的可以撥打4128080的電話,讓自己或家人能喘口氣,紓解照護的壓力。


★再給自己ㄧ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一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