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年01月12日 16:11 中時 曹婷婷
 

國寶級手繪電影看板畫師顏振發首度為公益獻藝,畫作起標價8萬元。(曹婷婷攝)

 
國寶級手繪電影看板畫師顏振發首度為公益基金會繪製一幅獨居老人油畫,響應弘道基金會第10屆「寒冬助老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畫作上網拍賣募款,起標價8萬,不過,目前還無人下標,基金會強調,14日是拍賣截止日,若未能拍賣出去,也會另覓管道找買家。

顏振發創作的這幅油畫,名稱是「最怕有天走不動,就要給人添麻煩了」,畫中主角是台中一名9旬老人,忠實傳遞獨居老人的處境。這幅油畫4日已po上奇摩雅虎拍賣,預計14日拍賣截止。

「不知道賣不賣得出去?」儘管手繪電影看板功力早已是國寶級,國內外邀約不斷,顏振發首次為公益獻藝並義賣,只收材料費他只憑基金會提供一張相片繪製,主題「最怕有天走不動,就要給人添麻煩了」,畫作中,獨居陋室的阿公坐在半掩門後,門邊一支拐杖,呈現獨老行動不便又不想麻煩別人的處境。

顏振發說,畫一張照片不難,難在照片解析度不夠好,他始終覺得畫中人物神情不夠細膩,下筆思量許久,雖然「素材」不盡然圓滿,但他還是完成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此次創作,顏振發只收材料費5000元,他說,雖一直很忙,但還是擠出時間,做公益是好事,希望能獲得有緣人收藏。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