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陳世宗╱台中報導
2019年1月25日 上午5:50

交通局代表(左)接受民眾陳情書,允諾將儘速協助解決,絕對一視同仁。(陳世宗攝)
 
中國時報【陳世宗╱台中報導】

中華大車隊、台中衛星及大都會等計程車隊,因質疑市府獨厚特定的車隊可以刷敬老愛心卡獲得補助,24日發動前往府會園道聚集抗議,要求市府應一視同仁。市府交通局強調,目前研擬擴大計程車業者參與及調整補貼可行方案,希更符合公平正義原則。

在地車隊提供叫車專線

中華大車隊等計程車業者,昨發動近百輛計程車聚集在府會園道抗議!不滿目前敬老愛心卡只有特定車隊可使用,要求即刻起禁止讓特定車隊刷老人卡。他們為配合市府老人搭計程車可刷敬老愛心卡的德政,台中市在地車隊將準備0800免費叫車專線,供65歲以上長輩叫車。

業者不滿說,交通局承辦人允諾要協調卻無下文,畢竟1000元刷卡金都是台中市民辛苦納稅錢,每個市民都有權利和義務監督這些金額流向,要求市府於28日前給業者一個合理交代;否則29日將發動大規模抗爭行動。

交通局表示,只要合法計程車車隊、合作社及公(工)會,與交通局完成契約簽訂,並經驗證及裝置完成車上刷卡機後,即可由該局同意提供敬老愛心卡補助搭計程車服務;為使補貼方式更符合公平正義,正積極評估調整方案,希望擴大計程車業者參與。

敬老卡轉借查獲將停權

交通局強調,敬老愛心卡限本人使用,不得轉讓或轉借他人使用,違反者經查獲,持卡人將被停權;冒用的票證資料,交通局也會請司機配合提供處理。民眾或計程車業者若發有違法情形,歡迎將具體事證,包括司機隊編號、姓名、車號、發生日期等,送至交通局查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