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01-16 14:23聯合報 記者黃瑞典╱即時報導
 

華山基金會募集愛心年菜,每份600元,讓獨居老人溫馨過好年。記者黃瑞典/攝影
 
歲未年終寒冬送暖,華山基金會在苗栗縣府舉辦愛心年菜及守護天使勸募活動,希望募集愛心年菜及照護獨居老人經費,另外,聯樟慈善關懷文化協會也募集300份年菜分送弱勢家庭,也在縣府舉辦捐贈儀式,希望讓獨居老人與弱勢家庭溫馨過好年。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統計,全縣有1110名獨居老人,其中華山基金會在17個鄉鎮市設立據點服務937名獨居老人,歲末年終,華山基金會募集愛心年菜,縣府首度與華山合作,也陸續獲得中油、台電、京元電子、華邦電子及苗栗郵局認捐。

華山基金會苗栗縣站長杜靜容說,華山照護縣內獨居老人每年約需2100萬元經費,需仰賴各界捐助,但募款愈來愈不易,目前僅募到6成經費,除了募集愛心年菜,也需要號召更多人加入加入守護天使,每個月1250元認養一名獨居長輩,讓愛心服務可以持續。

今天上午華山基金會在縣府大廳辦宣傳活動,正鋒書道會也在現場揮毫寫春聯,讓獨居長輩提前感受年節氣氛,縣長徐耀昌為獨居長輩載上毛帽,並捐出1萬元拋磚引玉,希望大家踴躍捐助,關懷獨居老人。

愛心年菜包括宜蘭西魯肉、人蔘鮮茹松露雞湯、粉蒸肉、麵條、肉鬆、香腸、喜糖及桂圓紅棗湯圓,年禮則有毛帽,每份600元,將在21日至31日間送到各獨居老人家中,讓他們感受年節的氣氛和社會的溫暖。

杜靜容說,高齡化社會,需要照顧的獨居長輩個案愈來愈多,但欠缺長年穩定的服務經費,希望大家發揮愛心關懷獨居長輩,踴躍認捐愛心年菜或認助獨居長輩,可以透過信用卡或金融機構服務定期定額捐款,詳情可洽037-373627杜小姐。

另外,聯樟慈善關懷文化協會也募集300份愛心年菜,將分送原住民、頭屋國小、明德國小、頭屋國中及明仁國中等清寒學生家庭,今天上午由協會理事長江貴熙等人在縣府舉行捐贈儀式,縣長徐耀昌感謝協會的愛心,讓弱勢族群吃到美味的年菜,感受社會溫暖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