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年01月23日 07:16 旺報 林瑞益
 

鈺善閣餐飲集團副董事長林素杏(前右)與郭阿嬤相見歡。(林瑞益攝)

 
農曆春節將近,鈺善閣餐飲集團22日邀請華山基金會12名孤苦老人至高雄店提前團圓,董事長陳建志以大廚裝扮為爺爺、奶奶上菜,讓其享用養生圍爐宴,該集團更號召員工,一同響應「愛老人、愛團圓」認助孤老公益活動,為弱勢長者獻暖送愛心。

住在高雄仁武的81歲獨居老人郭阿嬤,因患有高血壓、白內障,行動不便、生活困難,視力模糊致食物發霉了都沒發現,長期吃著不新鮮的食物,導致腎功能退化,容易尿失禁。

陳建志在聽聞郭阿嬤的故事後,深感孤老的辛苦,因此邀醒她與其他老人品嘗精緻素食養生料理,期盼能讓他們感受社會溫暖、提前過好年。陳建志和副董事長林素杏揮毫寫春聯,員工們準備新春賀卡送給阿公、阿嬤,提前祝賀長輩們春節快樂。

長年茹素的郭阿嬤從未有機會吃過高級素食料理,她感動地說,很感謝華山和鈺善閣,幫助她很多大、小事情,這些素食料理真的很美味。

鈺善閣餐飲集團因認同孤老服務,期盼大眾能長期關注弱勢長者服務,拋磚引玉認助10名長者的常年服務經費,成為華山基金會108年度「守護大天使」,邀請大家一同響應,為獨老服務注入力量。

華山基金會說,目前於高市B區(原高雄縣區)服務1485位弱勢長輩,但僅約2成長輩受到長期協助,盼社會大眾伸出援手,支持「送愛到家~因為有您」認助孤老活動。

(旺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