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蘇春瑛/新北報導】
2019年1月28日 上午12:00
 
歲末年終之際,新北市民政局結合新北市轄內各區公所及所屬替代役男投入關懷獨居長輩活動,協助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輩打掃居家環境,超過二百五十人次的替代役男投入歲末關懷,為長者在過年前除舊佈新。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民政局已連續五年辦理「獨居長輩居家關懷暨環境清潔活動」,各區役男特別在農曆過年前至獨居老人家中協助大掃除,如有醫療背景的役男則關心長者健康,盼在春節期間讓長者能有舒適的環境過新年。

雙溪七十六歲莊爺爺,因身體不適造成行動不便,屋內堆積志工送餐食用後的餐盒,造成住家環境雜亂,經過替代役男將家中打掃乾淨後,整體環境乾淨許多。另外,謝李奶奶是印尼華僑,來台已超過四十年,丈夫過世後獨居在中和,自從三年前跌倒右手因開刀無法舉高,替代役男前往關懷時,謝李奶奶感動落淚,很感謝役男來幫忙打掃居家環境,讓她省了不少力。

兵役勤管科長賴小萍表示,不少替代役男具有醫師執照或藥師執照,藉由關懷獨居長輩也關心長者健康狀態。具有藥師執照的役男王建升說,銀髮族長輩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肉量會逐漸減少,平時需要特別注意預防跌倒,建議規律進行下肢肌力加強與平衡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