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01-30 23:37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南投縣集集鎮公所在玉映社區開辦鎮內首個老少關懷照顧據點,昨揭牌並宴請長輩圍爐。 圖/集集鎮公所提供
 
南投縣集集鎮首個老少共聚的關懷據點昨開張,揭牌後並宴請長輩圍爐慶新春。據點提供老人共餐、送餐、還有延緩失能失智課程,另針對有需求的弱勢家庭學童提供學童課後輔導,讓老人、小孩互相陪伴。

集集鎮公所指出,鎮內1萬804人,65歲以上達2300位,其中逾200人獨居,老人照護問題嚴重;且鎮內也有不少新住民或隔代教養家庭,子女課業產生問題,決定在玉映社區創設首座老少關懷據點。

玉映社區關懷據點由新媳婦關懷協會承辦,理事長羅美玲表示,從過往長照業務發現,長輩缺乏與社會互動,據點的共餐,可開拓生活圈場域。

另外舉辦延緩失能失智課程,讓身心保持健康、減緩老化。

據點鄰近集集國小,未來周三下課時段,據點也針對有需求的弱勢家庭子女提供學童課後輔導,減少且善用照顧人力資源。

集集鎮長陳紀衡說,玉映關懷據點推出學業輔導、點心DIY等活動,透過老少共處模式,讓成人和兒童能雙向學習交流,讓老少成員都有收穫和成長,也鼓勵地方祖孫相揪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