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01-31 23:48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敬老卡新方案納入更多計程車業者,對市民而言也更方便。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台中市敬老愛心卡調整補助,最受歡迎的刷卡搭計程車、看診都有所調整,不少長輩說,計程車起跳價85元,只補助50元根本不夠;也有人說去診所看病,掛號費負擔較大,現在不補助了有點失望。

改版後的敬老卡預計2月15日上路,南區市民陳文吉說,盧市長選前說「老人福利百分百」,現在搭計程車限縮只補助50元,「基本跳表都不止50元,剛起步就要下車」,讓人覺得失望;盜刷問題市府應提出防範機制,怎可以反過來限縮補助金額?有點本末倒置。

住在外埔的林先生說,他在診所使用過愛心卡,看診全額補助很有感,若不補助掛號費、只補助部分負擔50元,很多人衝著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才投給盧秀燕,雖然加碼的敬老卡不是盧的政見,但市政應該是延續的。

敬老卡搭計程車目前只開放單一車隊,車隊揚言市府若不停止補助,不排除再號召「小黃」包圍市府。台中無線車隊負責人賴美惠說,補助方案調整沒關係,但不能獨厚單一車隊。中華大車隊董事長楊世安說,以前都能全額補助,為何要改為每趟50元?他反對這項調整。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表示,敬老卡加碼服務後,刷卡率提高,搭計程車限縮補助後,影響搭乘意願,盧市長還沒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先推翻敬老卡的福利政策。民進黨議員施志昌說,海線醫療資源缺乏,計程車補助調整為每趟50元,讓偏鄉長輩負擔加重。

國民黨議員黃健豪說,市府延續既有政策,回歸「補助」精神,新方案也納入更多計程車業者,對市民而言也更方便;不過敬老卡目前仍只有單一車隊可刷卡,應盡速協調讓其他車隊加入服務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