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2019年2月3日 上午9:00

▲過年紅包省錢術!(圖/編輯戴若涵攝,2019.01.20)
年關到來,最讓上班族開心的事莫過於可以放一段 9 天長假。雖然年終才入袋不久,讓人感覺荷包稍微鼓鼓,但農曆年的來臨,紅包開銷可不少,可能讓少少的年終,瞬間消失一半,但若善用以下小撇步,有望能以小錢送出滿滿的心意。

一、挑個大吉大利好數字:過年期間,除了父母以外,免不了要發給其他親友的孩子們紅包,此時,要讓紅包摸起來有厚實感,訣竅就是「將千元鈔換成百元鈔」,看起來也不會太單薄,而紅包大小也論親疏有別,可採納「168(一路發)」、「888(發發發)」此類有諧音的數字,聊表心意。

二、現金換刮刮樂、電影券等:許多孩子不懂人情世故,一收到紅包就當眾打開數鈔票,此時,若是包得不夠大包,難免有些尷尬。為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可以在紅包內放置電影票券或是刮刮樂。以 2019 年台彩熱賣中的刮刮樂來說, 100 元一張的最高有 1 萬元到 50 萬元不等獎金, 200 元一張的則有最高 200 萬元獎金。孩子們在刮的同時,既可以期待中大獎,享受其中的趣味性,又能夠搏個好彩頭,何樂而不為?

三、兄弟姐妹先商量:過年期間必包的最大紅包,莫過於給父母親的大一份了,熱門數字則是 6000 、 6600 、 12000 這幾個,如果經濟上無法一次負擔這麼高昂的數字,有兄弟姐妹的人可合資一起包給父母,建議以彼此的薪資水平,計算出合理的比例,也免得出現比較心理。

四、紅包改大餐:如果覺得包紅包談錢太俗氣(其實是難以負荷),也可以考慮以帶父母去一間高級餐廳用餐作為替代,包紅包給父母通常 6000 起跳,但若改為請吃飯,一人 2000 元足以吃一頓非常好的大餐了,不但能省錢,也可讓活絡氣氛開心用餐(重要的是不用煮飯、洗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