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中國時報【林和生╱屏東報導】
 
 
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國內已進入流感流行期與高峰期,過年期間屏東有診所提前開工,掛號人潮從診所排到馬路上,有患者見狀戲稱「就像來領福袋」,醫師也把這一幕上傳臉書,期待領回藥袋的民眾都能早日康復。

屏東基督教醫院急診部主任陳志文不諱言,近幾年每到春節期間,因支氣管炎、支氣管性肺炎及急性咽炎、流行性感冒及類流感等呼吸道疾病求診的民眾約占4成,不少是小孩感染後又傳染給大人,一家子都抱病掛急診。

陳志文建議,抵抗力較弱小孩及老人,最好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出門最好戴上口罩,以免遭到傳染;還說,因飲食過量造成腸胃道不適就醫的人次則有2成5。

此外,9天年假即將結束,不少上班族可能有「收假恐懼症」,醫師建議,民眾最好提早將作息調整至「上班模式」,重返崗位時不妨先從簡單、熟悉部分做起,不要一開始就做重大或困難工作,讓自己逐步進入狀況。

若還調整不過來,可在工作中喊個暫停,休息一下出外走走,做做深呼吸,讓自己平穩下來。上班前或睡前泡個熱水澡,對放鬆身心也有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