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年02月03日 15:38 中時 陳育賢
 

老五老基金會為讓獨居長者感受年節氣氛與社會溫暖,連續13年為獨居長者幕款製作年菜,並親自送到長者家中,陪老人家聊天話家常。(陳育賢攝)
 
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為讓獨居長者感受年節氣氛與社會溫暖,特別在農曆年前與「萬媽媽總舖師」合作烹煮年菜送給新竹市30位長輩,老五老基金會已連續13年為獨老募款製作幸福年菜,讓長者們心好暖。

老五老基金會指出,今年新竹地區的年菜特別與有50年外燴經驗的「萬媽媽總舖師」合作製餐,為新竹市30位獨居長者準備新鮮現煮的幸福年菜。

近日老五老社工、志工們先協助盛裝打菜包裝,接著用人龍接力方式傳送年菜上車,8台專車載著滿滿的幸福溫情陸續將年菜送到長輩家中。

其中,已高齡95歲的榮民王伯伯今年已是第4年收到年菜,他說,每到過年總是很期待熱情的志工到來陪他高歌一曲,加上豐盛的年菜,讓他感受到過年熱鬧的氣氛。

另1位張伯伯獨自居住將近70年,平日愛寫打油詩,每當志工關懷訪視時,總是和大家分享他的詩詞,爺爺見到志工非常開心,一群人熱熱鬧鬧的就像1家人一樣。

老五老基金會主任曾奕函表示,除了要感謝製餐的萬媽媽總舖師和長年支持的志工夥伴以及宅配大使的幫忙,也特別感謝台積電晶圓12B廠副廠長田博仁帶領19位志工一起來送年菜,除了送給長輩五5菜1湯1飯的現做年菜,還送上朱幼華老師贈送的除舊布新春聯、ILovePure芳療手作館提供的護膚膏,以及由龍山國小小朋友親手採繪、內含200元壓歲錢的祝福紅包,期盼藉由志工的雙手將關愛傳達給長輩,讓長輩在年關將近時也感受到社會大眾的關懷。

基金會執行長游麗裡則表示,擁抱獨老、愛不打烊小年夜送年菜活動,基金會都堅持以當天現煮現做,另也要感謝協助烹飪菜餚的單位,以及幫忙分送年菜的企業、團體及志工。

另外世界先進公司今年也號召企業內仁們一起愛心捐款,做為今年度擁抱獨老、愛不打烊的活動經費,在寒冬之際為這群無家人陪伴的獨居長者挹注了一股暖流。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