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TVBS新聞
2019年2月16日 上午11:19

徐男製作假訃聞,謊稱家中長輩相繼過世,以換取喪假。示意圖/TVBS
 
新竹一名徐姓男子在湖口營區擔任陸軍,日前因外公過世而請了8天喪假,沒想到他竟如法炮製,一個月內以「外婆、爺爺、奶奶」等長輩相繼過世的名義,想休24天喪假,部隊輔導長因同情他前往徐男家中弔唁,才發現這全是一場騙局,徐男反遭偽造文書等罪起訴。

據《自由時報》報導,徐男的外公在去年9月過世,因此他拿訃聞向部隊請了8天喪假,嘗到休假甜頭後,他竟連續在10月10日、11月4日,謊稱家中外婆、祖父過世,為了製作偽造訃聞,期間接連到一家位在中壢的印刷廠,並將假訃聞交給鄭姓上尉所長,獲得喪假。

部隊中的張姓輔導長發現,徐男家中在短時間內連續4位長輩過世,相當同情,在收到第3張以LINE傳來的訃聞之後,於11月20日親自前往徐家弔唁,卻在詢問後得知,徐男的外婆、祖父和祖母根本還活得好好的,讓他相當驚訝。

輔導長立即將徐男帶回部隊偵訊,讓徐男的第三次喪假只休了2天,部隊就向檢憲報請偵辦。檢方認為徐男犯刑法詐欺得利罪和行使偽造公、私文書罪嫌,偵結起訴,軍方則表示,依「刑懲併行」原則,核予徐男大過2次處分,刻正辦理汰除作業中。

實習編輯/鄭宇辰